fbpx

組織對焦日:持續輸出的同時,也要有輸入才行

對焦日_參觀展覽

LIS一年有兩次的「組織對焦日」,在這一天我們會離開辦公室,透過系列的活動與課程,針對組織目標共同學習與討論。這過程就像攝影時調焦距一樣,需針對外在環境,保有彈性地持續調整,才能拍攝出清晰的照片。

這次對焦日的上午,我們前往松菸與華山逛展,逛展同時記錄下自己的看見、行動與感受。下午則針對紀錄分組討論,討論內容從「感受差異從何而來」,到學習「使用者旅途」。

過往,LIS專心在內容的研發,將科學知識與能力「透過情境輸出成有趣的故事」,然而,觀看LIS影片的前、中、後,其實都涵蓋在使用者體驗的範疇。了解何謂使用者旅途後,我們進階思考:「孩子、老師、家長,在各項產品的體驗中,哪些感受好、感受不好呢?我們還可以進行哪些優化呢?」

一陣討論後,雖然腦袋炸裂,但這些刺激,將伴隨各組在今年度的各專案中,一起推進!而這次的討論以展為開端,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年底LIS將要辦覽啦!這次的主題是地科的「天文」,除了優化體驗外,我們今年還要優化設備,年底將邀請VIP們共襄盛舉喔。

對焦日_使用者旅程討論

持續輸出的同時,也要有輸入才行

除科學史系列教材,LIS今年透過我要當老師系列、擴充教材內容、科學產品等專案,持續建立教材系統。其中,夥伴最痛苦的時刻就是沒有靈感!產內容是個持續輸出的過程,為避免自己枯竭,「持續輸入」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培訓

▲「FUN大視野」專案培訓

在這個月中,組長們參與了「FUN大視野」專案的培訓,課程內容包含了:簡報、品牌策略、組織模式等。而內容開發夥伴則前往孩子的書屋,學習如何划獨木舟,從划行體驗中,解構出「划船專家運用了哪些科學知識與思維」,變成新系列的科學教材。

開發課程_田野調查

▲傳說中的划獨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