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給 LIS 之友的一封信:你聽過「聚合」嗎?

Dear LIS 之友

我是 LIS  品牌行銷總監慧珍。好久沒跟大家說說話了,你們好嗎?《LIS大科學募資計畫第二季》上線近一個月,今天稍喘息,想跟大家聊聊你我關心的大科學募資計畫進度。

今年 9/28 教師節大科學募資計畫順利上線,募資計畫為期三個月,走到 12 月底結束。10 月我們設定的小目標是破百人捐款,完成一部科學教材的製作經費。然而,走到今天尚未破百,更不用說距離 1200 位的目標還有很大的距離。因此在與你聊聊什麼是「聚合」前,想先跟大家分享我們做了此什麼。

#你有聽過「聚合」嗎

「聚合」在維基百科的定義是將一種或幾種具有簡單小分子的物質,合併成具有大分子量的物質的化工單元過程。

這兩年,因為 Covid 19 疫情、俄烏戰爭、 股市景氣下降、捐款排擠效益,造成社經局勢不穩當,我想跟大家說聲辛苦了。我們聽到很多人跟我們說,企業預算縮編、家長口袋縮水,錢都花在刀口上,捐款之路會更加艱辛,我們非常能感同深受。LIS 相較其它非營利組織來說,我們不是 must ,我們是 more is better。

但我們深信,教育是永續經營的投資,捐款金額,不僅僅是一個數字,更是對臺灣教育翻轉的機會和對 LIS 的肯定支持,更是讓孩子實踐夢想和勇氣的力量,因為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所以我知道你我在做的事,對台灣教育的未來影響深遠。

募資截止日是 12 月底,還剩兩個多月的日子,這次的募資相較第一季,沒有任何回饋品。我們希望大家聚焦專注在 LIS 在做的事,真心喜歡我們的服務和教材。大科學計畫第二季,我們想要透過「聚合」的力量,找到真正的 LIS 之友,再透過 LIS 之友的力量,聚合更多支持者和 LIS 之友,支持「LIS大科學募資計畫第二季」,讓我們能有穩定的經費,持續製作全台十萬名孩子都期待的科學教材。

#了解科學家們探索科學的歷程,定理公式便有了溫度

科學就在生活中,學習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考試,而是讓孩子學習如何像科學家一樣思考,讓孩子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擁有實踐夢想的能力與勇氣。因此,我們透過教材,創造台灣教育的改變,這條路沒有截徑,一步一腳印,才能真正讓「科學素養」從學校走進家庭 !

因此,大科學第二季的教材影片,我們更細膩刻劃科學家思考路徑、人格特質及價值觀,拉近與孩子間的距離,在引起學習動機的趣味性與知識傳授的正確性取得平衡點。為此,大科學計畫第二季我們號召來自不同世代、不同背景、不同專業的「大科學人」一同共襄盛舉,接力完成「 60 個單元的科學公益教材」製作,發揮創新教材的影響力,讓過去失落的學習經驗,不再複製到下一代的教育上!

我們分享了大科學人「泛科學鄭國威」、「國際名廚江振誠」、「數感實驗室賴以威老師」、「鮮乳坊創辦人阿嘉」、「蜜蜂老師陳民峰」等人的求學歷程和教養觀點,我們才知道原來LIS這個品牌,默默耕耘了九年,早已在孩子心中、家長、老師心中種下了一顆顆的種籽。礙於篇幅,我就不一一放上了,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更多不同產業、不同領域的大科學人,我們持續邀約和撰稿中,請大家敬請期待。

大科學募資計畫

計畫獲得泛科學鄭國威、國際名廚江振誠、Youtuber 阿滴、紅面棋王周俊勳、職業棋士黑嘉嘉、台大教授葉丙成、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等人跨界支持響應!

大科學人

當然,如果你是 LIS 的忠實粉絲或 LIS 之友,相信你對我們已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歡迎你加入「大科學人製造所」社團,我們非常樂意和你分享更多「你不知道的 LIS 」,包括「為什麼要做科學史影片」、「 什麼是科學素養」及各種科普新知和活動。

小王子說過一句話: 「每個大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孩子。」LIS 的科學史,不只是給小朋友,還有每個保有好奇心的大人。上週,我們舉辦 LIS 第一場直播「嚴8的科學小實驗」,邀請了數感實驗的以威爸爸一起實驗牛奶畫,還有第二場直播「無字天書? 讓你一秒變身秘密小特工」,我們邀請親子天下的胡妙芬老師來跟我們一起聊聊如果愛上科學的心法。

今天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還是想跟你說一聲謝謝。如果可以,請你持續小額定期捐款。如果你願意,我想邀請你跟我們一起發揮「聚合」的力量,幫我們邀請身邊關注台灣教育的朋友,請他成為LIS之友。我們將會提供您大科學人贊助的禮物做為感謝禮,年底也將有機會收到一封無字天書的邀請 ( 這是秘密…規劃中)。 10 月讓我們完成破百位捐款者的小目標,我們期待有你的灌溉,可以有更多種籽發芽,期待孩子未來長成一顆大樹,一片森林!

祝順心平安

LIS 品牌行銷部 慧珍 苡溱 晨妤